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

從自愛中找到愛孩子的力量


  [最能使孩子體驗到什麼是愛、喜悅和幸福的,莫過於被一個愛她自己的母親所愛]

  看到P.E.T.最後一章,一邊看腦中一邊浮現許多在人本講座上聽過的話,其中這句話,一直是讓我每次看到每次都要再提醒自己的一句話.最後一章問父母:你喜歡自己嗎?我馬上就想到:我是一個很難開始一件事,也很難持續的人,太胖,不運動.我喜歡自己嗎?我又想到:自己不是也努力經營小大讀書會及人本理念讀書會嗎?這是我的優點啊,為什麼我總是會先想到自己的不足.回頭想,看孩子時,我也容易先想到他的不足.真的就像書上說的,能夠接納自己的父母,也比較能接納孩子. 

註:這張照片是我去上小丑表演的課照的,能去上課探索自我,真的很棒,多了解自己一些,就有機會更愛自己一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